fbpx

AMED® Hotline: 2396 8178 | 9382 6453 | 香港衞生署表列之醫療儀器進口商編號 IMP180001

Snoring in Children

**Contents Currently in Chinese only**
不單止成人會打鼻鼾,小孩睡覺也會打鼻鼾,大多數家長看到孩子睡覺打鼻鼾就認為是孩子睡得香甜,這種觀點其實是錯誤的。實際上孩子如果鼻鼾打得厲害會影響正常的生長發育。

兒童打鼻鼾大多數是由於扁桃腺及鼻胭增殖腺肥大,導致上呼吸道阻塞。肥胖亦是一高危因素,但很多年幼的患者並不一定肥胖。

打鼻鼾對兒童有甚麼影響呢?

首先,反覆的打鼻鼾會加重心肺的負荷,對心血管構成不良的影響。研究顯示,長期打鼻鼾的兒童血壓會偏高,情況並不局限於嚴重打鼻鼾的兒童,就算患輕微鼻鼾患者,血壓控制已經出現問題。

第二、影響生長。生長荷爾蒙是在熟睡時分泌的,由於鼻鼾會導致反覆覺醒,不能熟睡,生長荷爾蒙分泌亦會減少。

第三、嚴重鼻鼾患者,有機會引發睡眠窒息症,因窒息導致腦部出現間歇性缺氧,會影響兒童的行為、認知和學習。試想像當你睡覺的時候,每小時被叫醒十多次,翌日你會怎樣?當然會變得脾氣暴躁、精神難以集中,及工作表現欠佳。同樣,小朋友若患睡眠窒息症,會容易出現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的問題,亦會影響學業成績。

Updating…
  • No products in the cart.